我只吃E碗

铁血闪恩闪厨//微博同名//lof很少看消息,车都停在微博和废文

【闪恩】画

国王的宫殿里挂着一幅画。


说是画,其实也不大准确,一块泥板,被雕琢得很精致,即便用白布罩着还是可以看出画里人物的五官立体,然而整个人还是处在画里,说是画不如称为浮雕。


“是雕刻吗?”来自异界的勇者大男孩这样问。


“栩栩如生到下一秒就会跳出来的才姑且值得称作雕刻,”国王否认了,“只是不会动弹的死物而已。”


男孩抬起头继续试图从白布下的轮廓里看出什么来,同时他思索着,如果这浮雕不够拟真,它会有那个必要被收藏在宫殿里吗?既然它雕琢得很好,为什么国王会说出这种话?他见过吗?那真的跳出来的雕刻?


国王没有容许勇者有过多的思考时间,他漫不经心看着泥板随口报出一些杂活丢给一脸傻气的男孩,后者很高兴地去干活了,把那副画的事丢在脑后。


蒙着面纱的祭司走进来,和勇者擦肩而过。她进殿的第一件事就是去看那副画,眼神里含着浓厚的忧伤。


“你们没必要这样,本王都用白布盖住了,当它不存在就好。”国王捏了捏眉心,很奇怪为什么到他来的所有人都喜欢往这幅画上瞅,臣民也就罢了,连异乡的勇者都对这画产生好奇。


祭司回过神来,毕恭毕敬地弯下腰去,她把今天需要处理的泥板堆在桌上。


忙碌的国王随意摆摆手,示意祭司出去。




按时间轨迹来说不应存在的英雄美丽又强大,嘴角总是挑起嘲讽的弧度,这张脸本该做什么表情都完美,但勇者总觉得这不应当是英雄原来的表情。


只是战斗还在继续,锁链穿透了少女,勇者抱住那具纤细的身体直面疯狂的英雄,他睁大眼看到金色锁链笔直地飞来,这是一个绝对不会偏离,也绝不会允许猎物逃脱的,以极其刁钻的角度和精度射来的必死打击。


也许只有短短几秒,他看到锁链已达面前,一把斧头擦着他的鼻尖打断了兵器计算好的路线。


然后他看见本年度最荒诞的狗血戏剧。


精准的兵器开始动摇,在致命一击中偏离,英雄捂着心口痛苦地嘶哑着低吼,国王站在原地面无表情。


他听到了,那是森林深处野兽的哀鸣。


国王淡漠地目送英雄离去,他透过那身躯看到里面破碎的灵魂,那样痛苦那样彷徨,可此时的他无能为力。


他无法消弭他的痛苦,不论生前,抑或死后。




回到宫殿时已经夜深,国王一言不发走上王座处理文件,灯火幽幽点起,空荡的大殿里静谧又孤独。


他看了很久,等侍女送来早饭时才惊觉天光熹微,随意动了动就让人撤下去,他看着殿外忙碌的人们捏紧了手指。


值得吗?他仰起头望着身边的画,可是画不会说话,也不会像多年以前一样从里面突然跳出一个调皮的小泥人。


国王摇了摇头,敛起目光继续批阅文书,他看到上面描述的最近几起由容貌相似的英雄造成的伤亡事件,看到递交报告的人用铿锵的笔势写下自己对于冒牌货的不屑“除了样子其他地方跟恩奇都先生简直天差地别,我们怎么可能认错他呢?”


当然不会认错,除了肉体灵魂简直是两个极端……只剩下肉体了吗?国王想起野兽的嘶吼,古井无波的心底难得泛起一丝苦涩。


不过死物而已。





黑泥漫上了岸。


到处都是奔走喊叫,士兵的矛盾在绝对力量的倾轧前毫无反抗余地,魔兽撞击着战线,堡垒岌岌可危。


勇者奔跑进殿内,提亚马特的身躯太过庞大,几日前的模型计算出了纰漏,城防已经不堪一击,只要那些魔兽发动下一轮集结进攻……


他呆住了。


国王背对着他,手里攥着白布,面前是那副画。


画里只有一个人,戴着金色的叶冠在草地上与蜂蝶起舞,他的如瀑长发倾泻而下披散在身后,花草亲吻他的脚背,雏鸟站在他肩头歌唱,长袖几乎要在下一秒挥动起来,可是画里的人永远停在了这一瞬。


“很美,对吧。”国王轻笑一声,抚上那人的脸颊。栀子花碾碎磨成的汁染白他的衣裳,清晨掺着露水的青草是他的头发,那叶冠是金子做的,直到现在仍旧闪闪发亮。


这无疑是一座再生动不过的浮雕,然而国王固执地认为这是一副画。因为画里的人不会跳出来,他也无法进入到画里。


勇者哪里会认不出来呢,这正是与他们交手过的英雄,那绝世的容貌只惊鸿一瞥就足以铭记心头。只是他在见到这幅画后,记忆里名为「恩奇都」的模糊轮廓突然有了清晰正常的模样。


这才是,真正的神造兵器,王之挚友啊。


柔软的眉眼,浅淡的笑意,勇者终于明白他见到的冒牌英雄违和感出自哪里。


那一身风采,是大自然沉淀下来的给予人间最温柔的回礼,是绝无仅有,举世独一。这样的人,只要见过一次就不会再忘记。


国王站在那里,只是深深地看了一眼,就毫不留念地走下台阶,向外走去。


“走吧小杂种,区区魔兽就把你吓成这样了吗?不过是废神,本王能抛弃他们第一次,就能让他们滚出人界第二次。”吉尔伽美什大步走在前面,他高昂着头颅,携着一腔孤勇,迈向那遥远旅途的尽头。


国王深吸了一口气,凝望天上闪亮的星辰,有一颗流星坠落在天际,他当然知道那意味着什么。他和友人也曾站在这片星空底下,对着彼此发出背叛神明的誓言。


“本王将亲手关上神代的门,以锁与楔之名。”


“这回,人类不会再需要神明。”


Fin.


评论(7)
热度(492)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我只吃E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