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只吃E碗

铁血闪恩闪厨//微博同名//lof很少看消息,车都停在微博和废文

【闪恩】那时光尽头

★现代paro,叛逆学生闪x监护人恩,伪兄弟年下


Chapter 3


乱糟糟的酒吧里到处是摔倒的瓶子和拥吻的男女,恩奇都刚走进来的时候差点被绊了一跤,不过他脸上还是没有什么表情,直到看见趴在吧台上逗弄小调酒师的吉尔伽美什时才有了点波动。


“很抱歉我家孩子给你带来了困扰,”恩奇都推过去一张名片,温和地对年轻的调酒师说道,“如果他对你造成了什么伤害——我是说精神上的,请务必拨打我的电话。”


然后他在调酒师惊恐的眼神里扛起少年走了出去,当初在黑网吧里他就想这么干了,现在一试果然很爽。


离开喧闹的一瞬间有着不太真切的坠落感,恐怕这也是许多年轻人不愿意离开这里面对孤独的原因。不过恩奇都不太在乎这些,他只是觉得晚上有点冷,肩上的吉尔伽美什不太安分。也是,顶到胃了吧,估计不会舒服到哪里去。本来带着一肚子火气打算好好教训一下不知天高地厚的逃学臭小子,现在被冷风一吹,火熄了,然后他的无奈就随着少年叽里咕噜的嘟哝漫上来淹没了心脏。


恩奇都把男孩放下来,半扶着他走路。


吉尔伽美什的骨架已经是个成年男人的形状了,有点沉,不过尚且在忍受范围内,恩奇都边走边想,好像吉尔确实长得比同龄人要快上一点。


想到这里他侧过头去,少年的脑袋搁在他的肩膀上,从他的角度只能看到耳垂上鲜红的耳钉和耳后凌乱的短发。


耳洞是什么时候打的?连他也不知道。恩奇都自认不是个合格的监护人,他经常出差、做课件,逐渐接手公司的事务,一忙起来就会把男孩忘在脑后,有时甚至是这个生活白痴更需要吉尔伽美什的照顾。


刚见面那会还是个叛逆少年呢。恩奇都想,现在也是,而且叛逆到在他眼皮子底下跑来泡酒吧了,这个小混蛋就是算准了自己下不去手。


然后他歪着头端详吉尔伽美什的侧脸,鼻梁高挺,眼眶深邃,模样肖似他的母亲,但是薄唇与剑眉又像极了父亲。那双闪耀得如同红宝石的眼睛又像谁呢?恩奇都思索很久,发现没有一个亲人与吉尔的眼睛相像。


这双眼睛只属于吉尔伽美什,他兴奋地想着,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眼睛。


恩奇都很擅长在无聊的人生里自娱自乐,就像此刻他被自己的想法逗乐了,笑得连同吉尔伽美什歪倒在电线杆上。


“哎,我昨天才洗的衣服。”恩奇都可惜地看着西装袖子上的灰尘,语气里毫无悔意,“反正总要洗的。”


他看着头顶昏黄的灯光,周围是深沉的夜色,让他感觉自己像扑火的飞蛾。脚下两个影子交叠在一起,酝酿出浓郁的隐秘,是依偎着取暖的两头小兽。


“慢点长大吧,吉尔。”恩奇都脸上带了些忧愁的神色,他把脸贴到男孩支棱的金发上,“在我还能护住你的时间里,我希望你快乐。”


吉尔伽美什还有点意识,在想清楚监护人正嘟哝什么之前他就下意识往后者的颈窝里埋去,年轻的监护人推开他的头,踩着两人的影子一步一步走进昏暗里。


来到一个拐角的时候,他发现有盏路灯坏了,一闪一闪地活像鬼片里的情节,衣角被什么攥了一下,他若有所觉停住脚步,身旁的男孩已经直起身来,脸上带着酡红,还没完全清醒。


阴影里踢踏的脚步声在空旷的街道上显得分外清晰,恩奇都向前一步把少年挡在身后,慢条斯理地解开袖口。吉尔伽美什看了他一眼,意外地没有对这样的保护姿态说什么,只半合着眼瞥向脚步声的来源,他的眼角本就上扬,眼睛不完全睁开时就会给人以嘲讽的错觉,事实上他确实也在嘲讽那些无能的抱团废物。


“吉尔伽美什,你已经弱到需要女孩子替你出头了吗?”出声的是个剃了寸头的花臂男,他扛着一根顶端钉了钢钉的木棍,摆摆手示意身后跟着的一片乌压压的人群停下,用露骨又黏腻的眼神上下打量了一番恩奇都,最后粘在那精瘦的腰肢上,他舔了舔唇,说道,“还是个极品……如果这是你求饶的礼物,我们今天倒不也是不可以放你一马。”说完他对恩奇都露出一个自以为帅气的痞笑,理所当然地被无视了。


恩奇都皱着眉对惹来麻烦的男孩说教:“我说过很多次吧?用钱也好用权也罢,总有人会前仆后继替你处理它们。”


“只是一时大意。”吉尔伽美什微低着头,眼神却冷冷钉在前方的障碍上,“一群杂种,难道我还解决不了吗?”


“一边去,等我回来再教训你。”监护人拿脚后跟踢了踢少年,捋起袖子露出一截白皙的手臂,在昏暗的灯光下吉尔伽美什隐约看见了几道交错的伤疤,但当他要仔细去看时却被稍稍掉下的袖子挡住了视线。


没等对面的人群反应,恩奇都就旋身攻了上去,他的步伐轻捷,毫无花样可言,动作也称不上赏心悦目,他的每一拳都精准打击在能让对方暂时失去行动能力的部位。吉尔伽美什注意到他没有一拳一脚是挥空的,像是经过计算的机器。男孩站在监护人身后,看不到对方脸上的表情,于是他开始走神,在想象里拼凑出一副模样来。会是极其冰冷厌恶的吗?还是带着和煦笑意手下却毫不留情的呢?吉尔伽美什眯起眼盯着那个背影,突然觉得每一种表情都意外地适合恩奇都,但也绝不会出现在他脸上。


恩奇都扭胯收回高踢的腿,他转过身来,在闪烁的灯光中被看清了神情。


倒不如说是面无表情。


他的眼睛里没有一丝波澜,看着脚底下的杂种的眼神和看路边石子没什么差别,用高高在上来形容其实并不恰当,那是一种极度病态的冷漠,无论是对这个世界,还是对他自己。


不过还好,那双眼睛在触碰到吉尔伽美什之后就微微点亮了,像是无际深海里突然从上方投射下来的一点光明,丝丝缕缕浸透了沉寂的黑暗。


不论是伪装或是真心,这一变化本足以让吉尔伽美什惊喜,但他贪心不足,他并不是沉入海底就拼了命要去拽扯一点光明的人。


他要将那明亮缀满深海,要那一望无际的孤独死寂,在见到他的那一瞬迸发出夏日烟火里的色彩。


我一定是醉了,吉尔伽美什歪进恩奇都怀里嗅着对方颈间好闻的青草味时这样想道,不然怎么会生出这样荒诞的想法?


评论(3)
热度(27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我只吃E碗 | Powered by LOFTER